当前位置:首页关于粤嵌新闻中心
粤嵌携手全国高校代表 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新升级

 近日,适逢2017夏·第21届全国高校师资培训班盛大开启,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数百名院系领导、教学骨干及学科带头人齐聚广州粤嵌总部,形成一个高校之间、校企之间广泛交流的绝佳平台,围绕移动互联产品开发/嵌入式/物联网应用等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讨论不断。粤嵌作为此次师资培训主办方,作为一家扎根高端IT技术培训13年的教育机构,对于IT人才培育、教学理念改革、课堂模式升级优化等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经验心得,这也是各合作高校所广泛认同赞许的。


 
粤嵌科技总经理钟锦辉先生致辞

  伴随着企业对IT专业人才的极度需求,如何源源不断地培育出技能过硬、富有创造性的人才,这是高校教育改革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国内IT人才培育行业引领者之一,粤嵌也一直不遗余力协同高等院校在IT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双创”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双师型师资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共建众创空间、开展教学研讨会、师资培训,赞助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各类科技竞赛等等,这都是粤嵌在校企合作探索之路上所作出的有益探索。

 
副总经理李春飞先生阐述校企合作新模式

  特别是教育部推出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以来,粤嵌科技更是不断深入推进与高校多方面、多层次地深入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新升级。

  据了解粤嵌科技作为“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的合作企业,将会为院校申报项目的实施提供与物联网、嵌入式、电子技术相关的教学科研设备,同时配套一定资金。据了解,本次所有与会的学校均可签订由粤嵌提供不少于30万设备资助共建众创空间协议;与会的学校将可进一步掌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要领和实施办法。另外,与会的本科学校至少能收获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1项(资金、资源或设备资助);与会的大专学校可获得更多IT技术应用企业顶岗师资国培名额。

  此外,粤嵌科技还推出“2017‘双师型’专业技能人才顶岗计划”,该计划将面向校长、优秀青年教师、专业带头人等不同身份的高校教师推出有针对性的多样化课程体系,通过选派教师到企业实践、设立兼职教师特聘岗等方式促进校企人员双向交流合作,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